蘑菇菌的手记

厦门游记:初到福建

2015-08-27


>>>第一天

 

天空刚刚蒙蒙亮,睡眼惺忪间,看到妈妈进门来叫我起床的身影。懒懒地坐起,“怎么起这么早啊?”,脑袋还是昏沉。

“早点出发早点到,去厦门要七八个小时呢。快点起床。”

此时脑袋也是逐渐恢复清醒——

 

前几日说起想一家人去个地方玩玩,爸爸听完,“倒不如去厦门玩几天?说了很久了也一直没去。”

厦门?!

脑袋里头顿时浮现出来的是小资生活的厦门,彩色的咖啡店门口的棚子,淡蓝色的晴朗天空,还有四面的大海。

我也一直想去厦门来着。

记得那时候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自己就有去厦门大学的想法,不过现在再看来,要是当初去了厦大,也就见不到北师大的这一群小伙伴了。命运啊。

听到要去厦门的自己已是乱蹦起来。

 

去厦门也并不是就我们一家人去,同行的还有爸爸很要好的朋友一家。五个人开着私家车直奔着开往福建的泉南高速去了。

天空是灰色的但却没有下雨的阴天,舒舒服服的山间的凉风。

 

妈妈带着大包小包的水果和零食,时不时地递给大家些许。看着那个开车的叔叔一手开着车,一手抓起一堆小饼干往嘴里塞的样子还真有点怕。可能吃点零食会有点提神的效果?毕竟去往福建厦门的长途还是很远很远的。

 

自己在微信圈里面发着去厦门的状态,也被吐槽说又要去吃可爱的小动物去了;到了海边城市厦门,肯定是要吃那里的海鲜的吧,虾蟹鱼蚌,哪样不得来点?

摸摸自己暑假在家逐渐肥起的赘肉。

 

江西境内的房屋大部分都是修建在平原地区,有些山也被推平变成种满水稻的农田;而待过了江西和福建交界处的收费站,似乎建筑的风格又发生了些许变化:房屋大多被修建在了矮小的小山上,梯田也是一级一级地落在山坡上。

这是因为沿海地区山多地少的缘故?

 

愈发靠近大海,天空也就愈发地阴沉下来。待继续行驶了一段路,雨水终是倾盆而下,扑打在车窗上,透过飞溅的水花几乎无法看清前面的车辆。车速已是降到了最低,闪灯也是开启。

自己转过头去看着天空,和内陆地区的阴雨天不同,这积雨云却阴沉得可怕,黑色压迫着视野,远处的山间都是隐于云层中,天地相连,似是更加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

雨刷不停地摇晃,“嗒嗒…嗒嗒…”

 

直到接近晋江的地界,雨水才逐渐减少直到放晴,爽朗的阳光由云间射出,长长的光束已是美到无可言语,城市开始慢慢在视野中变大。

 

一行人下了高速,就是爸爸的一位老总朋友带领着我们入住酒店。四星级的酒店也很是气派,弱弱地站在爸爸旁边提着行李,和来接车的几个叔叔打着招呼。

“叔叔好……”

“好。我带你们去房间里休息一下吧,晚点再来吃顿饭。”

 

坐车的劳累在下车的十来分钟后就显现了出来,全身的无力,眼皮的困倦;一进房门就扑倒在软绵的床铺上,放松着身体的每一块肌肉。

爸爸和叔叔聊了会儿,也自己跑到另一个房间里安静地休息去了。

坐车是累,但开车更累啊。

 

晚饭虽说是接风洗尘,但也有海鲜配红酒。生鱼片的鲜美自己还是难以驾驭,大龙虾的肉质倒是肥嫩到惊艳;七分熟的牛排汁水充足,碳烤的牛排也是孜然鲜香。

那位叔叔真的是很会劝酒,稀里糊涂地喝了两计量杯的红酒,脸色赤红,脑袋也是开始有点昏沉起来。坐我旁边的妈妈喝了一计量杯的红酒也是有点晕乎,对于刚刚递上来的蔬菜面,倒是一根未动。

妈妈在家一向不怎么喝酒,今天喝了这么多,也是很不舒服吧。

 

最后的圆桌酒入肚,今天也是算过去了。

在房间的大床上舒服地睡去,只等明天晋江的阳光透过窗帘照射进来。


(未完待续)

评论
©蘑菇菌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

For a dail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