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菌的手记

广州一周(启程)

2015-07-27


 

决定出发去广州呆一个礼拜,还是从昌平实训回来后决定的,听闻周六舅舅会开车从广州回家一趟,就想搭个顺风车去广州玩玩,吃点好吃的,也看看一直以来没见过的新出生的表妹。

 

——那时候看小姨夫发来的照片真的是,好萌的。

 

周一的早上,早早地就是把一件件的行李提走,放在车里。话说每次去广州一趟总是把车子塞得满满的,带上很多家乡的食物。想起看过的《舌尖》里面有过这么一句话:这来自家乡的至上的美味。

咕噜咕噜地一个身子钻进汽车的后座里,周围被行李包围着,腿脚不舒服地放置在座位下面,唔,虽嘴上说着“后面其实很宽敞的啦”,但后座还是很挤。

 

进入高速,舅舅开着汽车也逐渐提速起来。偶尔窗外看见大片的小田原和树木,再配上远处不高的小山,脑袋浮现出来的居然是“要是我会画原画就把这场景画下来了”,莫名地想法。风景还是很好的啦,长期呆在北京的高楼深处,许久没有在宽阔的视野里头,欣赏天上层次感极强的云朵的感觉。

 

——这就是景深么?

 

车上昏昏沉沉,脖子左右倒了好几回,睡觉的姿势也变更了好几次。同行的是几个舅舅的同学和其家人,谈论着近期或涨或跌的股票,车内的空调倒是开得很足。

 

不知怎地,睁开睡眼就见已经下了高速,在韶关找个农家菜馆吃顿午饭。

觉得在广东待久的人,就喜欢去些隐蔽的小农庄,吃点土生土长的鸡鸭鱼肉呢。记得上次吃鲟鱼就是这样子的小农庄。

“鸡肉就是要烧着才好吃的呀。”一舅舅的同学拿着菜单点着些简单的餐食。

茶水冲洗着碗筷。

 

吃饭间,大家简单地聊着天,自顾自地吃着简单的烧鸡或者蒸鱼。很久为吃鱼肉的我,筷子动得勤快,大个的肉块再配以浓稠的汤汁,三碗下肚也是不知不觉。

饭毕,喝杯清茶,

继续钻入前往广州的车的拥挤的后座里。

 

广州的阳光也是很足的呢。


评论
热度(1)
©蘑菇菌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

For a dail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