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菌的手记

拂风如秋

2017-09-11



不知怎的,周一的早上起得特别早。当第一个闹钟响起的时候,我就站起身子,准备去洗手间洗漱了。头发早上起来油油的,每天早上都会快速洗个头,然后用吹风机稍稍吹干才出门。

 

七点半的八号线相比平时七点四十五的地铁要宽松许多。不过我今天也是刚刚挤上,手提着背包,站在门口的地方。关门时候的车门差点就可以擦到我鼻子。不过能上地铁就很不错了。

 

每次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站的时候,总是会下车换乘一大波人,然后有上来一大波人。这让站在地铁门口的我,每次到了这个站,我身后的人问我“下车吗?”,我都会回一句“下车”。只是不想站在门口还和他们换位置,本来车厢里人就多比较挤。一般到站我都会先下车在站台门口处稍等一会儿,等车厢里面要下车的人快要走完了,才赶紧跑回车厢。一下一上倒也没什么。

北土城站是八号线和十号线的换乘车站。从站台换到八号线,需要爬一个很高很高的楼梯。每天刚刚起床的我没什么大的精力,在楼梯上慢慢地踱步上去。也不用担心上班会迟到的,因为去亦庄上下班那么多次了,时间和路径早就记在脑袋深处了。

一次和妈妈打电话的时候还说:“就算是闭着眼睛,我也知道去公司的路啦~别担心。”

 

十号线刚刚上去的时候人倒也不是很多,等过了几站到了三元桥站或者是惠新西街南口站,人就会上来一大波人,要是在这之前没有抢到车厢中部能握扶手的位置,那可真的会挤的双手只能贴身护着手机,却死活没空间掏出手机来把玩了。

再到国贸站,十号线上拥挤的人群就会一下子减少很多。此时也是一般能眼疾手快抢到一个位置坐下的时候。待坐下,拿出手机看看炉石传说今天的日常任务是什么,若感兴趣就会开上几盘,但每次都会最后演变成气愤地被对方吊打而投降的结局。也许玩炉石也都看开了吧,毕竟渣游。

 

亦庄线的起点站是宋家庄站。每天走下楼梯,都会看到候车的排队的长龙。亦庄线在宋家庄站是先开左侧车门,待车上所有人都下车了,再关门开启右侧车门,让等待已久的大家上车。偶尔几次要是排队在靠前的位置,倒也能在大家抢着上车的时候,靠着运气抢上一个座位。那这就会成为自己一天第一件幸运的事情了。

 

快走到公司附近的时候,走在新修好的柏油路旁边,突然吹起了风。没有夏季的温热,微凉带着一股秋意,忽低头看见地上已经有落叶随风旋转着,又抬头看见树木的枝头叶片已没有了纯粹的绿色。

的确是凉意,西边的天空没有一片云彩,依稀可见昨晚的月亮。

风微微拂过脸颊的感觉,就像深秋在北师邱季端北边看到满树都是金黄的银杏叶那般欢喜。


评论
热度(1)
©蘑菇菌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

For a dail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