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菌的手记

清华园记(二)

2014-09-27


 

直到今天,我还是习惯性地在六点半左右迷迷糊糊睁开眼睛醒来,擦擦眼睛,拿起手表才知道,在清华园的专业实习其实昨天就已经是结束了。

 

清华园的实习在一开始的时候,还是觉得蛮有压力的。自己不是电子专业,对电路和焊接知之甚少,但是到最后,最后的两天,我还是觉得这几天真的过得很充实。

虽然每天早上早早地六点半起床去赶开往清华园的公交, 虽然整整一天都在学习焊接电路板,虽然晚上要四点多才能回到熟悉的北师,虽然回到寝室都会困倦地直接躺在床上睡着了。

 

周一,焊接,学习焊接电阻和电容。秋雨微凉。

周二,用软件来设计电路板,学习布线。车窗水滴

周三,贴片焊接,学习制作电路板。天空很蓝。

周四,焊接考核,学习制作收音机。空气干爽。

周五,制作机器猫,学习焊接声控光控磁控感应器 ……

 

当收音机整体焊接好的时候,电池装上,一股带有微微杂音的广播声音传进自己闻久了焊锡味道的耳朵中,我真的是快要激动得哭出来。一步一步做出自己作品,而且还是自己的第一件电子作品,能够随意把玩,那种感觉,美味!

 

周五的机器猫最后测试一次成功虽然也是让我激动了一下,但是因为是一次成功却并没有收音机合上外壳的美妙感觉。

 

在周四那天晚上,第一次在临睡前听了很久的广播,一点都不觉得突兀和喧闹,却觉得惬意,宁静。

 

当整个实习宣告结束的时候,窗外突然下起了北京少有的暴雨。雨水洗刷着空气中的焊锡味道,

满街水花。


评论
©蘑菇菌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

For a dail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