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菌的手记

热浪

2019-07-27

 

夏日的空气里充满着闷热的气浪和发烫的阳光。

即使是太阳将要下山的傍晚,走出自己的小屋,走在小区门口的长长的小巷,还是能感觉到一阵热浪拂过自己手臂上的汗毛根根树立的感觉。

最近的每个周六,若是在家,傍晚总是喜欢带上手机和一个耳机揣在口袋里。

——就那种轻便的自带耳机,虽然有长长的线头,但却不会像耳罩式耳机给我太多的包裹和压力。只想自己能够放松地什么都不想,只是听着歌,慢慢走而已。

把垃圾袋出门前收拾一下,出门前把客厅的灯光关掉,看一眼隔壁屋可能又困觉了的室友。推开门的时候,总会有种拔剑出鞘的精神劲头。

 

这条小巷很长,长得需要经过一所小学和两个小区。

因为中间横断不能通车,总是很多的附近的居民喜欢饭后在此散步。或三俩在空地上聊天,或遛着一两只泰迪,而路过我的时候,又一定能看到老奶奶手里慢悠悠地摇着扇子。

不吵,但也不过分的安静。一切都刚刚好。

 

我发现自己喜欢戴着耳机,听着音乐,穿着拖鞋,漫无目的地独自走在这条小巷的感觉。

视线就这么平视着前方。有时候会突然觉得自己的思绪也随着视野一样,向前面平铺过去,一直到房屋和天空的尽头才停下。

又思绪发散开来,整个脑袋一下子放空。

 

我喜欢这种感觉,让我感觉自己的身体只是一个由我思想控制的物品而非思想的负担。

没有任何压力,也没有什么拘束和自卑。

只是简单的边走边想。

 

怕是一周上班下来,自己最放松的时候了。

这个时候,突然觉得这股傍晚的热浪变得温和绵软,像在轻轻地拥抱着我。

 


评论
热度(1)
©蘑菇菌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

For a dail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