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菌的手记

厦门夏天:雨中岛屿

2015-08-30


>>>第四天

 

窗外下着绵绵的小雨,水汽湿重,映得玻璃上大片的水珠。

来时是雨,归时也是雨。

楼下吃罢早餐,便是驱车去看看海。

 

海边的雨总是多变的,开车不久便是停了。树叶上水珠滴落,路面也是湿漉漉的。

在一简陋的沙滩边上停车,见远处有渔者撒网,就前往观看。脚踩在沙滩上,松软的感觉有种按摩脚底的舒适感。这沙滩也许是白天游客众多,清晨在海水涨潮时,倒是冲上不少垃圾,不由得有点折煞风景。

渔者在海边的一块大岩石上撒着网。可能是业余爱好,网面积不大,堪堪一人用,见其一网下去,等待片刻便是收网。结果固然不是童话,网住的只有一只将死的螃蟹,随意地丢弃在一旁,滚到自己脚边。

海水依然拍打得欢。

伸手接雨,似是又开始下了。

 

莫要捉摸海边下雨的规律,那是没有结果的。湿气颇重,车的雨刷在不停地摇晃,偶尔还能看到几个在环岛路骑行自行车的运动者。

“这里的海边沙滩会比较好看点。”

大哥哥将车停下,一行人也撑伞而下。

 

径直走到一木亭,随手抖了抖伞上雨水。在亭旁边有处下到沙滩的阶梯,爸爸招呼着妈妈下去,自己拿起手机给妈妈拍起了海边的照片。后来爸爸也下到沙滩去,脱鞋撑伞在沙滩上沿着岸边走着。

自己和大哥哥合撑一把伞。

前面是块巨大的礁石,爸爸玩心颇重,手脚麻利地登上礁石,又拉着同行的几位在石头上拍起了照片。自己站在岸边倒是看得很是害怕,礁石虽大但能落脚的地方却很小,见爸爸偶尔还在礁石上蹦跳,不由得心一惊。

 

踏沙上岸。

后又驱车前往大哥哥的创业公司看看。刚刚八月份起步的小团队,每天晚上都要加班,想起自己和室友在昌平合作做项目的日子。转头忽的看见一员工的桌子上贴着年计划,似是做了好几份兼职,很有干劲。

自己心里头一股想要工作的念头又燃了一阵。

 

午餐是又接待我们一行人的叔叔安排的,就在宾馆旁的一家大排档。虽说名字是排挡,但吃海鲜就是要在这种地方才有其地道的风味。

珍珠斑,石斑鱼的一种,肉质细嫩;海鲜自然也少不了虾蟹,还有些许蚌类。另一个叔叔大概是吃海鲜吃多了生厌,走到一边又是点了几道家常的小菜。

排挡里面吃饭没有太多的拘束,自己也能耐心地品尝其独特的风味。

来厦门的最后一餐海鲜,最后放下筷子,盘内的食物已是干干净净。

 

厦门靠海,城市里到处是大海的气息。又是南方,故树木也是高大翠绿者居多。喜欢栋栋高楼在树丛中直立而起的样子。

宜居城市。

又有软件园这样大片互联网公司聚集的地方。

 

离开厦门本岛时,车开上了长长的跨海大桥,透过窗外看那座长于林间的城市岛屿越来越小。啪嗒一滴雨点落于车窗,大概是又要下雨了吧。

 

我想我会再来厦门的。

 

 

(完)

评论
©蘑菇菌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

For a dail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