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菌的手记

乌鸦

2014-10-27


 

十月份将尽。深秋也是要过去了。

 

自己现在和以前大一大二相比,宅在寝室的时间是愈发少了。总是喜欢买罐咖啡,然后跑到教八的四楼去找间清净的教室,惬意地上会儿网,搓几盘炉石,看会儿电影,或者学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喜欢美工,喜欢创意,喜欢GUI,喜欢用软件做一些看起来很真实的东西,喜欢自学,喜欢那种用软件做出一个小东西然后发到网上的那种小成就感,喜欢惬意的生活。

 

虽说是因为到了大三,对自己的以后的生活已是有些规划,所以才喜欢去自习室上会儿自习,好让自己多掌握点技能,打点基础。

但其实觉得,到了大三,曾经暖和的寝室感觉有了些许冷清,不像以前那般暖和了。

我不止一次地说过,寝室好冷。

大家都不太喜欢在寝室了。即使到了寝室也是草草洗刷完,就躺在被窝里头玩会儿手机,然后睡觉了。虽说寝室已经有三个小伙伴有了女朋友,平时常常带着自己的女友到处去玩去吃,晚上很晚才回,我也是可以理解吧。

 

“什么时候我们寝室六个去吃顿饭吧。”

 

晓航这学期参加了ACM竞赛,平时白天也是去训练,或者在课上打瞌睡,或者忙活学院里的活动安排,偶尔有合唱团的活动,晚上很晚才回来,然后洗脚,在床上弄会儿电脑,睡觉。

武爷白天喜欢自习,喜欢去教学楼找个有电源的地方自习写作业,晚上一般九点多回到寝室,坐在床上,或者在走廊里和异地的女友打着电话聊天,偶尔看看综艺节目,然后缩在被窝里打电话,睡觉。

阿拉雷这学期终于是忍不住交了个女朋友,在寝室的时间一下子少了很多,早上很早就起床,陪女友去吃早饭,然后上课,自习,或者去学校外找个饭馆吃点好吃的,去公园转上几圈,晚上很晚才回,躺在床上,边用女友的电脑写点程序,边和女友聊微信,睡觉。

小狗早在大二就有了女友,平时早上若一没有一二节课,就喜欢睡睡懒觉,然后懒懒地起床,去教室,和女友坐一起,上课,平时没课就是去电子楼ACM训练,晚上时而早回,趴在上铺,玩着电脑;时而晚回,躺床上聊着微信,看会儿段子,很晚才睡觉。

鸟哥在大二分专业的时候,去了电子,平时的课程时间和我们计算机的不太一样,白天上课,或者值班,或者自习,这个学期鸟哥玩游戏的时间很少,行踪喜欢按着性子,平时最常见的样子,就是电脑在桌子上开着WiFi,自己缩在被窝里面,手机插着电源,聊着微信,或者看着小说,鸟哥的时间我也说不定,不知什么时候,就睡觉了。

 

师大的乌鸦这几周似乎都是已经回来过冬了。每到黄昏的时候,大片大片的乌鸦略过天空,“嘎嘎”的叫声,落在学校里的大树上,或者屋顶上,寻片睡觉的地方,扑棱扑棱的翅膀。

 

“……”

夜深时候,树上黑压压的,一片冷清。


评论
©蘑菇菌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

For a dail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