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菌的手记

转凉

2014-10-12


 

窗外黑色夜空,没有什么亮着的星星,似乎都是那么安静。偶尔吹过一阵夹杂着凉意的风,呼呼而过。

前几天的京城还笼罩在密密的雾霾当中,不过今天却是被这凉风吹得是一干二净。空气很是清凉,哗啦哗啦地,吹着树梢余留着的叶子。走过教八楼前的草坪,金黄色的枯叶铺满了间隙,偶尔几片还在缓缓浮动。满满的叶子,全是惬意。

 

自己初秋时候的衣服已是抵御不了这深秋的风,就和鹏哥约好下午去了一趟西单,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添置的衣物。

从师大到积水潭这段路途也是不知怎的,车辆堵着长龙,公交车缓缓地挪动,也许今天是周末的原因?公交车停在路中,车上一老奶奶听着京剧广播,窗外一辆私家车上小孩歪着身子斜搭着眼镜美美地睡着。

 

突然想起高中时候学得的一篇课文,《故都的秋》,那是自己对这北国秋天的最初印象,惬意的四合院,惬意的梧桐落叶。

 

“买好了衣服就回去吧。回去还有点事儿。”鹏哥看了看手机,“肚子也是突然有点饿。”

“去那西单书店买本书看么?”

最近最近也是喜欢看些推理小说,近两周的时间已是看了两本。看书时候最舒服的,莫过于把当做书签的明信片轻轻插在书页然后合上的动作。

“不去了。走吧。”

“哦。”

 

 


评论
©蘑菇菌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

For a dail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