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菌的手记

清华园记(一)

2014-09-22


 

“起床啦,起床啦!“

一睁开眼睛,武爷的脸就冲着我面前,迷迷糊糊地,摸起枕头旁的手表。”唔,才六点半啊。”揉了揉眼睛,慢慢爬起身子,就坐在床上呆呆地发着呆。“唔。唔唔。”

 

今天是去清华专业实习的第一天。

 

清华园专业实习是学院大三的保留节目, 每一届大三都要去清华园的电子训练基地实习一周的时间。不过清华园离我们学校的确是比较远,而且直达的公交只有一辆车次很少的331路。所以,果断早起赶公交。

“晚起半天睡,早起死一天。”

铁狮子坟站远远地看去,满满的都是班上的小伙伴们。每个人互相说着“Hello”打着招呼,偶尔充满希冀看向远处开来的公交,又失望地发现331路公交依然没有出现在视野里。同行的武爷和鸟哥在一旁用手机百度着其他路线。路人匆匆从身边走过。秋天的空气觉得越发清新。

 

清华园的树真的很多,树下长长的人行道上,静静地走着,不时看向路旁老旧的楼房。清华的师生骑着自行车在马路上赶着时间。天空没有什么鸟儿飞过,一切都像是刚刚睡醒那般安静。

 

上午,电子工艺技术练习,练习电烙铁焊接。

烙铁的焊头落下,焊锡的烟尘飘起。头有点晕痛,眼睛略干。

 

不到正午,肚子就感觉有点那么饿了。

清华的食堂人有点多,虽然饭菜的价钱蛮便宜的,量也很多,看起来菜品也蛮多的,刷卡是把卡插到卡槽里觉得有点酷炫,每份饭菜还有一碗不知道是什么的汤,之外,那份巨大的炒饼真的好难吃啊!唔。草草吃完大半,肚子真心填不下了。量不是一般的多,真的。如果那是一盘纯肉,我绝对会,全部,所有,一切,都满足地幸福地吞下去,绝对的。

 

下午,继续电子工艺技术练习,继续练习电烙铁焊接。

烙铁的焊头落下,焊锡的烟尘飘起。头超级晕痛,眼睛好干。

还好带了本小说偶尔还能看看。

 

北京的秋雨,空气微湿。

 

 


评论
©蘑菇菌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

For a dail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