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菌的手记

守护者

2014-09-18


 

之前某天在蛋蛋网上看到一个帖子, 说是在北国剧场会有一部师大自编自导的恐怖电影, 《守护者》,以化学楼为主要取景地点。当时自己就起了兴趣。化学楼的传言可是传了很久了,在蛋蛋网的灵异板块有着很多关于那个神奇建筑物的恐怖故事。听到这个顿时星星眼起来。

 

自己不是那种恐怖电影的发烧友。打小时候起,自己看过的恐怖电影一只手就能数完。

嗯, 实话说吧, 自己也是有点怕看恐怖电影的。以前看过一些有点恐怖情节的科幻电影,当看到恐怖的地方,自己也是微微侧过脸去,有眼角小心地去看着屏幕。

哈,自己也是蛮拼的。

 

晚上直接翘了两节上机课就奔北国剧场,先行占好前排。慢慢悠悠地等到了九点,两边走道里面已是站满了人,慕名前来看的人很多。自己突然愈发有了期待。

 

电影的开头做得很好,很有感觉,什么镜子里外的人动作不一样啊,什么进了左边电梯瞬间又从右边出来啊,配上酷炫的后期特效,着实有点吓到我这个对恐怖电影没有免疫力的人。

虽然剧情没什么新的亮点,就是一个精神分裂者的幻觉的故事。不过中间穿插了一些青梅竹马的片段,所以冠以了守护者的名字。

一段从小时候到现在的守护。

由于自己阅动漫众多,加上之前刚好看过同样是描写青梅竹马的《一生一世》,自己对这个主题已是没什么特别的感触。

微电影的最后,女主角的负面意识把青梅竹马重重地推下了天台。屏幕转暗。

原谅我当时的脑子里闪过的是”怎么这么快就结束了“的字眼。确实,我觉得这个电影有点烂尾的感觉。微电影前半段的节奏把握地很好,女主角和男主角的演技很好,眼神的把握,角色情感的赋予都很是到位,不时有些许触动,当然触动最大的还是那些恐怖片段啦。笑。不过微电影的后半段开始,电影的点题略微有点生硬,感觉是突然就冒出了”守护“这个概念。

虽然如此,但我还是觉得这个电影真的很不错。作为师大自己拍的第一部正式上映的微电影,它的制作还是很精良的。演员,后期,声音,特效都很是不错。加油撒。

 

放映的最后,是台下观众的提问和点评环节。

由于是在化学楼取景的微电影,当一个化学学院的同学点评说女主角可能是化学仪器操作不当中毒所致的时候,全场都笑了。哈哈,我觉得这才是点评的气氛啊,大家都笑出声来,气氛活跃起来,整个人感觉很愉快。

不过最后有两个人的点评确实有点太愤青了。说什么整个微电影一点都不好,老套,无趣什么的。完全批判。唉,真不知道那两个人事怎么想的,也许是刚刚入大学的新生吧。我赞你们这种敢于批评的精神,但这种做法却着实让我不舒服。那时,全场的气氛都有点冷了下来,台上的主创和台下的大家漠漠地看着那人,我略感不快,就提起书包匆匆离开了。

 

北国剧场外的风吹在脸上,微微泛凉,我提了提书包的肩带,轻轻呼出一口气。


评论
©蘑菇菌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

For a dail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