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菌的手记

回忆

2014-09-17


自己想了许久。才决定开始写起了博客。

想把自己的成长,把自己的偶尔的小情感写下来,记录下来。

 

博客,是不是就像小时候的日记呢?

 

记得自己小学的时候,每天都会写写日记,把那天最有趣的事情写下来,陆陆续续写了也有六七本笔记本吧。小小的本子,幼嫩的字体。现在到了假期回到家里,偶尔也会闲来翻翻儿时的日记,回想起小时候和小伙伴们玩耍的日子,时不时被逗乐起来。在儿时的日记里,要是哪天没什么好玩的事儿,自己也会写下“X月X日,晴,今天的饭菜好好吃! ……”。

哈哈,每次看到这个我都会不由得笑起来。虽然有些日记看起来,简单无趣,但也是记忆呢。

 

到了中学的时候,自己写日记也就变得少了起来。隔上个两三天在写上一篇。把所有自己认为值得记录的事情都写到日记本里面。

都说写日记,不能写得跟流水账一样。但自己却觉得,每一件事情都值得记录,都值得用文字记录下来。哗哗几页的日记也是常见的。

中学时候,自己喜欢看一下杂志和小说,所以日记里面也是喜欢用一行一句对话的小说形式来记录着。喜欢记录那种平平淡淡的闲谈和琐事。觉得那才是生活。才应该被记录。

 

现在的自己也是大学。平时也是没有了小学中学那般爱写日记的心境。

大一时候,自己也是写过半本日记。没有了小学那种天天就算只写一句话也要写日记的坚持,也没有了中学那种淡淡琐事也要写得像小说一样的文艺。都是篇幅略长的文字,都是细细地陈诉。不知什么时候,就断了,也就没再写过日记 ……

 

 


评论
©蘑菇菌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

For a dail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