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菌的手记

2015-02-10


 

 

昨日,每一个假期都会有的同学聚会。

喝得那么多的啤酒,混杂着碰杯的声响,总感觉自己说了很多很多的话呢。有些人可以很快地叫出许久没叫的名字,开心地做在旁边,闲扯着日常;有些人却看着只是脸熟,而对方的名字,如鲠在喉,即使我多看几眼,却还是吐不出来。

 

你说酒为什么喝下去肚去,然后双方的话口就会自然而然地打开了呢。就像是一把钥匙?一种催化剂?脸颊被酒劲哄起来的血液,映得很红。我也不知道自己喝了几杯,就是偶尔天真地算算数字,看看自己醉没醉?哈哈。

平时总是很少喝酒,脸颊一喝就红我也是知道的。

 

“好久不见。”

“嗯呢,好久不见。”

“……”

 

看见一些已经长大的,很难记起中学时候稚气的脸来,心里还是有点,感慨?

 

很多人和我聊起的,是些我发在空间的设计。真的是不知道,原来会有那么多人去看我的,一些简单的,没什么惊艳之处的习作。心里,认真说来,真的是很感动。

一中学玩得比较好的同学,我和其聊了几句,

“我蛮喜欢那些彩虹和白云的图标呢。真的,觉得创意很棒啊。都有点想弄在自己的手机上呢……”

有那么几秒的时间,如果我的灵魂悬浮在我头上,一定会看到,我呆住了一会儿。

 

谢…谢……

 

在我家住了几天的三岁弟弟,已是离开,住在外公外婆家。

自己的确很喜欢把小孩子抱在怀里的感觉,觉得闻着小孩子身上的味道,能够让自己生出一种,美好的感觉。

眼睛那么大,皮肤也很柔软。

 

自己坐在椅子上,偶尔发呆的时候,灵感会不知不觉地冒出来,冒出来。

——诶这个画面不错,可以做成扁平化;

——这个镜头也蛮好呀;

最近,看到一些场景,无论现实,还是动漫,都会在脑海里莫名复现出它的扁平化,又在想:要是想把这画面做成扁平化的话,要怎么去做呢,要怎么去组合,去表现。

 

买了两本日系的书,也去超市买了咖啡。

 

只是端坐在电脑前的时候,却又没什么劲头。想去玩会儿游戏,也许有人在等我上线?又想去就那么安静看会儿动漫;或者就刷刷微博和视频?

比如现在,只是想听写安静地音乐,

写点东西就好。


评论
©蘑菇菌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

For a dail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