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菌的手记

移动迷宫

2014-12-05


 

 当把寝室的日光灯关上的时候,寝室就只剩下电脑屏幕的亮光和小台灯音响柔和的漫光。屏幕上是刚刚开始的电影,《移动迷宫》,电脑插着音响,屋内气氛虽不如影院,但整体还是不错的。

自己坐在床前的凳子上,舒服地伸着腿;鸟哥坐在桌子的对面,屏幕光照在他的脸上,悠闲地嗑着瓜子。后来武爷回来了,也是坐在一边看着,边啃着面包。

好久没有这种寝室看电影的感觉了。

 

影片一开始,主角,托马斯,被一个老旧的升降机从地下送到这个巨大的移动迷宫中心的一片空地上。

整个空地上,有着一群的小鲜肉,哦不,男孩纸。被注射了消除记忆的药水,除了名字什么也不记得。迷宫是由二三十米高的围墙筑成,根本爬不上去。他们被困在迷宫的中心,四周巨大的迷宫墙,每到晚上迷宫的大门会关闭,而且迷宫自己也会不断地变化,野兽横行其中,

“没有人可以在里面活过一个晚上。没有人。”

到了早上,迷宫门又再次的打开。一切都是那么周而复始,时不时地会有男孩死去,而每个月又都会送来一个新的男孩和一些补给。

 

是的,也许已经很容易看出来了。这就是个实验,或者说测试。

一个严酷的实验。

 

我觉得这个移动迷宫的设定真的是蛮不错的,至少我在看到这影片的海报的时候,就对这电影很感兴趣了。迷宫的设定,一群的人的生存游戏,逃出生天,想想就很合我的feel呢。

 

第一次看一部全是群男孩的电影,虽说影片后半段来了个女孩,但那女孩却看起来比那些个男孩还要生猛。

女孩被刚刚送到迷宫的时候,还是昏迷着的,不过过了一晚上也就醒来了。看到周围全部都是男孩也一定是吓坏了吧。噔噔噔就上了瞭望台,往地面上的男孩扔着小石块,男孩则用着木板挡在头上,眼珠子则偷偷地从缝隙里往上面看。一个胖胖的小个子男孩笑着说:“原来女孩都是这么恐怖的啊。”哈哈,这画面真的让我觉得很好玩,突然就笑出了声。

 

被困,分歧,机械怪兽,巨大的移动迷宫,实验,绝望,奔跑,荒芜沙化的最后地球。

 

影片我觉得结尾有点太仓促了。影片一个半小时用来铺垫,用半小时就被主角带领把迷宫给攻克了,而且是无压力。虽说对于单部影片来说,这样仓促的结尾是一种不足;但这部影片,《移动迷宫》,将会被拍成三部曲,那么这样的结尾就可以接受了吧。

 

“看来他们都信以为真了。”实验的总负责人擦了擦太阳穴的血迹,“实验第一阶段结束,准备开始第二阶段。”

画面转黑。

 

看完这电影,再看看豆瓣上的评论,大家对这部《移动迷宫》还真是不太喜欢,影片的评分略低,都是在吐槽这迷宫设定的问题以及男孩们的智商太低。不过虽然这样,但我喜欢就行了嘛。发现这影片是由同名小说改编的,顺手去搜了搜电子书,还没有人翻译成中文版是要闹哪样?!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蘑菇菌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

For a dail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