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菌的手记

星际穿越

2014-11-18


 

其实上周,还在APEC假期的时候,我就有点想去看这部最新的科幻片《星际穿越》了。电影总时长有三个小时,是寻常电影的两倍时长,想来应该也是大(膀胱)片吧。

毕竟曾看过的《指环王》系列(神作)中,每一部也都是很长的时长。在时光网上看过些许预告,评分也是蛮高的。

 

影片大体讲述的是,

 

在未来,地球上已是环境恶化,生灵尽灭,人类只能够种植玉米来维持生计。(恩。一般都是这种设定)天空总是灰蒙蒙的,不知是不是因为大量烧毁病化植物所致。时而还有遮天蔽日的沙尘暴从天际席卷这片贫瘠的土地。

一次偶然的时刻,主人公和其女儿在其书房里,惊奇地看到吹进屋内的沙尘按着某种奇特的规律,一段一段地落在地板上。

”房间里有个幽灵。“女儿就这么坚信着。

一边主人公蹲在地方,直直地盯着那些徐徐降落的沙尘。

 

其实主人公还有个很厉害的身份,工程师,只不过在现在这种世界末日的时候,工程师已是没有了用武之地。但智商还是一等一的。女儿也是(遗传么?),智商超高,摩斯码什么的完全无压力。

 

主人公很是迅速地就看出这些沙尘是按着01编码落下的(这人一定以前是程序猿,一定),还进一步推断出这些数字表示的是地球上的某个位置的经纬度(您可真腻害),摊开地图很快就找到了这个地方。

 

驱车前往,发现这个地方是个秘密的航空基地。

此时,主人公另一个身份出现,宇航员,还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熟练驾驶航天器的宇航员。(喂,身份出现得未免太突兀了吧)

 

在50年前,宇航局NASA在土星的旁边发现了一个突然出现在那里的虫洞,那个虫洞通往的是另一个星系。虫洞被看成是能挽救人类的最后一抹希望。

 

”是‘他们’把放虫洞放在那里的。“

”‘他们’是谁?“

”我不知道。“

 

很自然地,主人公成了驾驶员,驾驶航天器去外太空探索另一个适宜人类居住的星球。同行的还有一位男神(☆_☆),一位黑人(=-=),以及一位女主((╯‵□′)╯︵┻━┻)。

 

”你还会回来么。“女儿侧卧在书房的床上。

”会的。我保证,我会回来的。“

 

四人驾驶着航天器飞向了土星,前往虫洞。

由于飞向土星需要2年的时间,大家都相继钻进冷冻器里进行深度沉睡,等到了土星再醒来,这样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免于老化。

(我突然想起了超市里头,鱼冻在冰块堆里)

 

画面切回地球。地球表面的气候还在恶化。也许再过一年,玉米也是要灭绝了。(吃了一年的玉米我也是醉了)

 

到达土星,穿越虫洞。

虫洞像是一个星辰包裹的隧道。(脑补了哆啦A梦的时光机隧道。真的很像啊)

在穿越虫洞的过程中,飞船的表面出现了一段空间虚化,女主好奇地把手伸过去触碰那处虚化的空间,像是一次握手。

转眼已是到达新的星系。

 

星际穿越。

 

在新的星系里头,根据之前所进行的初步探测,有着三个星球值得去探索,去确认是否适宜人类居住。只不过这之前所探测的宇航员们都已经失去了联系。

 

在其中一个星球上,发现其表面只是一层薄薄的水。女主和男神出舱涉水,去打捞之前失联的航天器的碎片。

兀然发现天际出现了一片山脉。

“不。不。那不是山脉。”男主的眼瞳放大,“那是海浪! ”

海浪直耸苍穹,从天际向停靠在水面的飞船铺面而来,飞船在那片海浪面前,就如同一粒尘埃。很好,男神被磨叽的女主坑死了。(果然长得帅的死得早的喵)

 

只在星球上呆了十来分钟,就回到停留在外太空的母船上。再次见到了那个黑人,对方看起来却看起来年老了很多。

“过了多久了?”

“三十三年了。”

 

第二个星球上,云层被冻成了大片冻云。大地也是漫无边际的冻土。男主,黑人,女主找到了以前来到这个星球探索的基地, 唤醒了沉睡中的男配角。(……有点怪怪的,睡美人?)

其实男配角长得蛮帅的。

可惜比较怕死,搞了个爆炸炸死了黑人。(虽然黑人不帅而且秃头,但还是很萌的啊)

又比较作死,知识没学好就想进行高端的对接,结果搞了个爆炸炸死了自己。(这个男配角的事迹告诉我们,人不作死就不会死)

 

就剩下男主和女主了。(害羞)

男主为了冲向那个巨大的金色的黑洞,为了实现自己伟大的理想,为了拯救全人类(其实是为了不被坑),果断把磨叽爱捣蛋的女主抛弃了(……)。微小的飞船不断加速地冲向那巨大的金色洪流。

 

星际穿越。

 

男主误打误撞(莫名其妙)地进入了一个神奇的五维空间。空间,时间,引力。男主惊奇地发现,这个空间居然连接的是女儿的房间(好巧呀),从小时候现在,时间在这里是实质的,可以触碰的。

”原来那个幽灵就是我。“

小时候突然掉落的书籍,按规律降落的沙尘,原来全部都是所处在五维空间里的男主弄的。顿时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影片初始的怪异事情在此处终于得到了(高智商的)解释。

 

男主通过改变放置在书房内石英表的秒钟走动, 给远在地球的女儿传递了有关黑洞奇点的数据(突然有点扯)。女儿长大后是宇航局的一高端科学家,某次回到书房发现了这块奇特的表,发现了秒针的独特摆动,通过这些数据,帮助人类飞离了地球,找到了新的居住地。

从而拯救了人类。

 

”原来一切都是我们自己做的。“

”‘他们’,其实就是未来的‘我们’。“

 

五维空间开始坍塌, 男主被抛出了这片空间。为了故事的圆满以及男主绝对不会死定律(……),男主很巧的被一飞船在土星附近找到了,然后幸运地活了下来。

男主成了成了拯救人类的英雄。

 

镜头切换。

惊奇的是,女主也在另一个星球上存活着。(……)

 

影片的最后,男主开着飞船,去茫茫的宇宙寻找之前抛弃的女主。(……)

 

 

 

整个影片最让我震撼的画面,是和飞船相比,那巨大无比的星球带给我的那种庞大的恐惧,

如同细小的扁舟在无边的大海上漫无目的偏流的恐惧,

如同只身悬浮在那茫茫无际的只有远处星光的宇宙,周遭没有空气,没有物质,没有引力,有的,只是心头泛凉的恐惧。

 

像是整个宇宙只有你一个人。

 


评论
热度(4)
©蘑菇菌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

For a dail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