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菌的手记

梦一二事:古庙

2019-08-22

 

梦于七月三十日晚。

 

 

脚踢开了一块边角有古代花纹的碎石块。

不知怎的就来了这个地方。

空旷的沙石土地,到处都是或大或小的碎石块。像是一巨大的石像碎成千万块散落在此。草草地环顾一周,视野模糊得看得不甚清楚。有小山包上长了株孤零零的树,树干和树枝都是灰色,没有一片叶子,似是被碎石灰尘刷了个全身。

但仔细一看,这里不是室外而是室内,一个巨大的古寺庙的内部。在那些巨大的墙壁上还有繁复的古代文字或花纹,那看似杂乱却有深邃含义的纹理,看久了竟让人晕眩。

几处墙壁上还有类似于书柜的摆放器物的地方。环状纹理和扭曲花纹交织的灰瓶,布满晦涩难懂文字的石球。只是这些器物远看以为很小,但稍微走进了才知道它的巨大。最小的那灰瓶都是有十几米高,不知是什么的收藏品,什么的古代造物。

不敢细想。

远处还有一巨大的门扉。我好奇许久,快步跑去。

 

 

门扉说是门,走近才发现这只是一个巨大的破洞。

内部破损严重而外部完好,怕是从古寺庙内部由外力强行破坏的。应该是地震破坏的吧。还是由什么古代生物从这古庙逃了出去?但这破洞数十米高也未免太大了。

晃了晃头,不好再继续细想。

因为一琢磨这古庙的来源,头便开始莫名的胀痛。

像是有什么外力再压制着我,不让我往这个可怖的方向继续思考。

 

 

透过门扉外看去是一片灰蒙蒙的山谷,视野可见之处都是灰石沙地。偶尔的起风吹起一阵沙石,直刮得脸上生疼。

下意识稍微眯上眼睛,余光间模糊地看到远处山谷的半山腰上有一股突兀的深黑色烟云,出现,翻滚,又向我靠近。感觉风的声音里面都多了点奇怪的呢喃。

害怕地,强忍沙石入眼的疼痛,然后用力睁大眼睛。

却又只能看到灰蒙蒙的山谷。

那一瞬的黑色已经找不到踪迹,像是没有出现过。

我又逃回了古庙。

 

 

古庙墙壁的脚下,若是靠近细看,还能发现有着无数的凹陷,像是屋门,一个个没有规律地排布在墙面上。

这些石头做的屋门和这巨大的古庙显得格格不入。

因为这古庙其他的器物和那破洞都大得出奇,可唯独这些屋门,竟和我的身高大致一样。仿佛这一切的屋门都是专门为人类,为我而准备的。

小步地,慢慢靠近其中一个。

这屋门没有门把手,用力一推也没有反应。门的中间有一横向开合的缝隙。

无意间瞥见门旁边还有个奇怪的小型雕塑,只有小腿高度。

它有翅膀,翅膀的羽毛根根可见;也有脚丫,轻轻一碰却无法撼动分毫。模样像是乌鸦,但却唯独没有头颅。

原本应该有头的地方,现在只是一块有着奇怪卡扣纹理的平面,像是暗示我需要把什么东西重新摆上去。果然,随意的环顾这无头鸟型雕塑的四周,就发现了不下三个神态各异的乌鸦头颅石块雕刻。

或长大嘴巴、或没有眼睛。

我小心翼翼地拾起其中一个乌鸦头颅。

它没有其他几个那么夸张的表情,但细细一看,却看它的嘴角竟稍有弧度,像是在微笑,而且越看,越觉得它微笑的弧度变得更大了。

 

 

不知怎么,我这个时候脑袋里之前胡乱的想法一下子安静下来。如同海上的风一下子消失,海浪还未反应过来,起伏得没有声响,安静得可怕。

木木地把手里的乌鸦头颅拧上。

“啪嗒”

锁扣严实合上的声音。

和我一样高的门扉突然上下缓缓打开。

里面是黑压压的烟云,有一些弥散出来。我隐隐看到里面有什么奇怪的巨大的东西在向门口靠近。

下个呼吸间,随着“咚”的一声响彻整个古庙。

一个巨大的龇牙的嘴巴猛然撞在这石头门框上,震落一片灰尘,把我的视野完全遮住。

 

 

我醒了。

脑袋微微靠在旁边放着的几本书上。


评论
热度(3)
©蘑菇菌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

For a dail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