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菌的手记

小朋友说:回到家两手空空的小猴就是坏猴子吗

2019-08-19

 

 

猴山。

山上的树木像是在互相争抢着高处的阳光。

所有树杈交织在一起,层层叠叠间,最后落到地面只有点点斑驳的光点。地面上因为缺少光照,没有什么多余的植被。阳光被越来越高、越来越密的树木抢了个一干二净。

而山上的猴群因为缺少食物,每天一大早都要集体出山去觅食,然后到傍晚才陆续回来。

 

 

小猴。

他是猴群里最格格不入的。

每天傍晚,其他的猴子都可以带回来不少的水果和粮食,但就是他,几乎每次都是空手而归,就算偶尔找到了食物,也只是几根小小的胡萝卜,还不够一只普通猴子塞牙缝的。

晚上猴群聚在一块吃自己带回来的食物。只有小猴安静地坐在自己的家门口,瘦弱的身子,干啃着手里的胡萝卜。

远处三俩一块的猴群朝小猴的方向不屑地撇了几眼,大声议论:

“你看这小猴今天出山又去玩了。老是爱丢东西真是粗心!”

“这猴山上虽然没什么吃的。但周围几个地方耐心找还是能找到不少水果的。我估计啊,这小猴就是贪心!结果什么都得不到!”

“就等着饿死吧。”

也不知小猴是否听到了这些话。他只是安静地啃着胡萝卜,但每一口都吃得很认真。

 

 

桃树。

小猴拨开好几个隐秘的草丛,又踩着石头越过一条湍急的溪流,这才看到了这株孤零零地长在谷底的桃树。这地方恰好有一束阳光照下,洒在长满桃子的树枝上。

熟练的迈步向前,仅摘了一颗,然后小心地揣在怀里。

飞快的消失在这山谷。

满树的桃子上涣散的光就像白天里的星星。

 

 

玉米。

在离猴山几里外的地方有处人类的菜园,里面种满了茄子和辣椒,都已染上成熟的颜色。离围栏边比较近的地方还有金色的玉米。

但在菜园的门口的房屋里,每天都有个拿着长棍的人类在看守,所以很少有猴子愿意来这里偷点食物吃。

而小猴几乎每天都会来这里,有时候可以幸运地偷上一株玉米,但更多时候都是被木棍吓得赶紧逃走。

今天他还是来了。轻手轻脚地靠近。

还有十米。

忽然起了一阵风,吹得玉米叶沙沙地响起来。

五米。

手就要碰到最近的一株玉米的时候——

“啪”

棍子迅速的落在后背,下一秒就皮开肉绽。小猴也不敢再伸手去取那玉米,咬紧牙滚了几圈,然后一瘸一拐地跑进树林里,期间也不忘抱紧怀里刚刚取下的桃子。

 

 

瓜地。

小猴后背鲜红的印子和毛发黏在一起,强忍着疼痛,就这么远远地透过树林的间隙,看了一眼那片瓜地。今天意外的没有猎狗看守,排排西瓜安静的躺着。是个难得的偷西瓜的日子。

但他实在是没有更多的力气了。

而且因为今天菜园那一棍子意外得重,直疼得小猴直不起腰来。一脚深,一脚浅。

已是傍晚。

 

——眼皮实在是太重了,是我太困了吗?

——前面那个树洞是那个树洞吗?我好像有点看不清了。

 

 

兔子。

一个普普通通的枯树洞旁边,空旷得没有一棵树。兔子站在小山坡上,旁边还放着刚摘不久的胡萝卜。只是仔细看一眼会发现,她的身子微微颤抖着,脸上还有病态的倦容。

“他平时每天都早早地带着桃子还有其他好吃的来看望我,今天怎么还没到呢?”兔子满怀希冀的眼睛直勾勾地望着尽头的树林。

星星不知觉间已经布满了天空。

“今天难道突然不来了吗?”

心里咯噔一下。

“要不我还是去找找吧。”

 

 

猴山。

最里面的小猴的家很久前就空空如也,布满了蜘蛛网,再也没有候进去过。

“应该是不知饿死在哪里了吧”

“贪心的家伙。每次到家都两手空空。”

只是猴群们都不知道,在离猴山很远的一个树洞前面,长了一株很漂亮的桃树。

上面的桃子,

每天只摘两个。



评论
热度(2)
©蘑菇菌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

For a dail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