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菌的手记

愿你开心

2019-08-18

 

 

16号的下午,只有我和天在金融街经常呆的A315上班。没有很多人,三俩个项目组的成员,分散地坐在偌大的会议室里。A315与其说是会议室,更像是一个讲座教室。

看着电脑的时间变成4点,变成5点,最后不经意间又变成6点零五,我知道我上班的日子结束了。但是觉得自己此刻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波澜起伏的感触,只是平常的6点。

项目组的其他人都陆陆续续收拾东西离开了这个屋子打卡下班,没有什么特意的举动。我也没有。虽然我下周就不再来金融街,可能以后也不会来了。但我就是木讷地坐着,看着其他人背着装好电脑的书包离开这个房间。

我没有兴奋,也没有开心,只是感觉有种略带失落的不安感。

 

——下周真的不来了吗?可能以后,这辈子都不会来这个地方了吧。

 

倒没有什么悲伤,只是一点表面强装平静的失落。

以后应该没机会和这些工作了快三年的人儿再一起工作了。也许下周还能再见一两次面吃几顿饭,但只是如此了。

原本那么地感性容易被感动的我,这个时候,像个无关人士,平静地拍了一张空无一人的房间照片,然后安静地走出了这个屋子,正常地按下电梯按钮,一路走出联通大厦,竟头也没回看看这个地方拍个照,就这么直接地走了。

 

比平时更正常,也更安静。

 

 

在地铁门口把那张照片发在了票圈:两个字“走啦”和一个感叹号和空无一人的办公房间。

原本只是想简单的记录一下这个时候。发的时候也没有夹带什么失落的情绪,甚至结尾的感叹号努力想让自己体现出一丝欢快。

也许其他不知情的会觉得只是简单的周五下班吧,应该就同事会知道这个“走啦”的含义,就算知道我离职的看到也会觉得我现在一定是彻底解放的开心吧。应该不会有什么点赞评论的。就这样吧。

我竟如此平静。

 

陆续有朋友的回复。

一个,还有一个。十几个。

密密麻麻的名字。

 

平时没有怎么联系的朋友似乎也看出来这个图片的含义。虽然大部分都是点赞和祝福,有些回复了,有些没有。但我这个时候,看着这些名字,安静的脑海里忽然冒出了三个字:

“舍不得”

是的,只是简单的三个字。只有一点点的不舍。我惊讶自己现在的自己还能如此的平静。平静地发了出去。

 

 

“我去和合谷吃点东西,你先回去吧。”

平时下班回到永泰庄,家附近的吃的其实特别少,也就那么几家。和合谷算是还不错的一家,不能说特别好吃,但也能好好地填饱肚子。算是我平时下班最常去的餐馆了。

 

咖喱牛肉那熟悉的闭着眼就能吃出来的味道。我原本不喜欢吃饭的时候看手机的,觉得会尝不出每顿饭的味道,没有对食物应有的尊重。但这次,我却像是突然记起了什么,打开了手机。

 

我看了一眼,又习惯性地吃了口饭。

我有点忍不住了。

 

之前的平静都是掩饰,都是内心的说谎,都是现在胸口这股暖和东西的前奏。

它就像是平静的湖泊上面突然冒出了一个气泡,“啪嗒”地破了。然后又是一颗,两颗,

七八颗,十几颗。

整个湖泊现在就像是煮沸过头的一锅开水。

它快要从我的眼眶里面溢出来了。

 

——不不,我不能,不能在这里。

 

我用力继续地把碗里的食物扒送进嘴里。

现在觉得面前这一碗已经不是什么咖喱牛肉,它只是一碗食物,一碗黏糊的东西,把它送进肚子里可以把饿的感觉消除掉。也许还能把眼眶的温热给快点消除掉。

只是,只是,

它现在为什么变得这么的难吃,难以下咽。

 

 

情感就该好好地表达出来。我和我说着。

 

 

愿你开心,能一直开心下去。

就很开心。


评论
热度(1)
©蘑菇菌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

For a dail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