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菌的手记

梦一二事:脚步

2017-11-24


梦于十一月二十一日晚。

 

意识突然醒了。

四周很黑,没有其他什么东西,像是没有一丝光亮的纯黑色幕布,包裹着自己的意识,身体却丝毫感觉不到。似是悬浮在空中,意识同一抹无形的气体。

 

慢慢下沉,隐隐约约能感觉到自己正睡在床上,全身盖着被子,但脚像是灌了铅水一般动弹不得,唯一能动的也就是左手,也仅仅是略微旋转一下手腕。整个人像是一块石块,让我觉得奇怪,又忽然生出几丝恐惧。

——我这是在睡觉吧。闭眼再睡吧。

 

“咚咚咚”“吱嘎”

听到客厅的房门突然发出了奇怪的声音。其实也不算听到,只能说感觉到有人在撬门,心一下子提了起来。

周围很黑,意识很淡。

——有人撬门?!在想这是梦里还是现实中?

“嘎嘎嘎”慢慢开门的声音。一下子竟分不清现实梦境。整个人思维变得混乱,恐惧逐渐强烈起来。

——要不要叫醒鹏哥和zs呢?如果这是在做梦还是赶紧醒来吧。

努力睁开眼睛,却发现声音更加清晰可闻。

——现实?还是梦境?我这是醒来了,还是依然在梦里?

害怕得身体动弹不得,下意识地想翻转手腕抓住其他人。似乎是抓住了什么人的手腕,但又想自己这个是单人床,左边靠墙又能抓到什么呢?抓住手腕的感觉还在,但扭头不能也不知抓的是什么。

——我抓到的手腕是谁的?还是什么奇怪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呢?这一定是在做梦的对吧。

呼吸变得急促了。又努力闭眼睁眼,可有人已经开门进屋的声音变得越来越真切。

——为什么醒不了呢?这肯定是做梦的,对吧?肯定的,对吧。

害怕。背部开始有一股凉意,心跳快得想捂住胸口。

——不会真的有人吧。这是在做梦对吧。那为什么身体不能动还醒不过来。我会不会吓得猝死过去?不可能真实会有人进屋的,对吧?

 

“嗒嗒”“嗒嗒”

脚步声进屋了,走过客厅,走过走廊,似乎听到手握在门把手上的声音。

——下一秒是不是要打开我这个屋子的房门了。为什么我还没醒,还在梦里吗?太可怕, 快醒来啊。为什么用力闭眼睁眼没用呢?

我感觉自己头上竟吓得沁出了些冷汗。两条腿真的纹丝不动,头也晃动不能。

 

“吱嘎”房间门开了。

“咚咚咚咚咚”我的心脏急促跳动的声音清晰可闻。“呼呼呼呼”急促的呼吸声。

——到底是什么?是不是真有人?!

我睁眼了。

 

那是一个手里还拿着细长东西的人形黑影,巨大无比,静静站在我床边盯着我。

只一瞬,我整个意识便吓得崩溃开去。

 

月光安静地撒落在窗帘上。惊醒的自己看着交叉平放的双腿,脑袋里已是一团炸开的浆糊。

——终于醒来了。


评论
热度(1)
©蘑菇菌的手记 | Powered by LOFTER

For a daily life.